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- 馆务公开- 岗位职责

1.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、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条例以及学校相关制度,负责落实好全校档案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任务。

2.负责收集、征集、整理、分类、鉴定、保管、统计全校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。

3.负责指导、监督、检查、协助各文书立卷部门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、整理、立卷、归档工作。

4.积极做好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工作,对接收入库的各类档案进行分类、整理,编制多种检索工具;有计划、有步骤地进行档案史料汇编,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服务。

5.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的规定,确保涉密档案的安全,维护学校与相关人员的知识产权,按规定掌握好档案的利用范围。

6.做好“八防”工作,严格遵守档案的保管、保护制度,确保各类档案材料的完整、安全,努力提高档案使用寿命。

7.掌握各类档案的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,熟悉库藏,了解库藏,每年度对各类档案数量以及变动情况作出精确统计,完成上级业务部门的统计任务。

8.积极参加档案工作协会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。

9.负责编辑、印制《湖南科技大学年鉴》。

10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