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- 新闻动态

博物馆提质改造协调会顺利召开

为进一步加快博物馆改造建设工作,档案馆(博物馆)于2023年10月9日下午3点在立德楼417会议室召开工作协调会。党委书记唐亚阳、纪委书记郭时印出席会议,邀请优秀校友杜月意和陈约周参会,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会议由谢慧副校长主持。

唐书记强调,大学博物馆是文化积淀的场所,是育人的场所,更是展现学校形象的场所。文物和标本的展陈形式既要集中又要分散,在充分展示学校特色的同时,提高场馆的使用效率。

会上,陈约周介绍了建设方案的整体规划。此次会议明确拟将一楼文物标本室搬至昭潭书院;将二楼矿物标本室搬到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;将原三楼动物标本室提质改造为植物科学教育馆;将原四楼植物标本室提质改造为动物科学教育馆,并增加一间3D影院。建设完成后,将成为集标本室、实验室、游学研学为一体的多功能场馆。

IMG_20231009_152813.jpg



郭书记指出,优化升级改造后的博物馆必须具备数字化、智能化以及智慧化的功能,同时增强科学性、观赏性、普及性和互动性。

谢校长强调,相关单位要做好文物搬运、信息化项目购置、安全保障、数据对接、校友捐赠等工作。

(一审:张璐璐;二审:陈明奎;三审:陈蓉晖)